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蓝图绘就风帆起 唯以奋斗续新篇——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2-01-25 23:20:0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24日上午,一个聚焦社会发展、关系百姓福祉的盛会在东阳剧院如期而至。8时30分许,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们承载着东阳人民的殷殷期盼,肩负着庄严的责任和使命,阔步走进会场。

  会场内,代表们齐聚一堂,抒心声、谈发展、绘愿景。代表胡康莉说,过去一年,我市新建了多所学校,教育均衡发展正扎实推进。代表郭旭军说,过去五年,我市交通发展日新月异,城乡越来越宜居宜业宜游……

  9时整,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歌奏响,全体起立唱国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胜可走到报告台前,作政府工作报告。

  这是鼓舞人心的成绩单——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面对宏观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多重考验,我市预计地区生产总值从517.6亿元增加到730亿元,年均增长7.1%,2021年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财政总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增长15.1%和14.8%,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1.5%……

  这是凝聚人心的宣言书——今后五年是东阳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关键时期,我市将做到“五个坚定不移”“五个着力提升”,推动东阳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

  字里行间,满是希望。一个个举措,一项项政策,勾画出了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

  10时,开幕会结束。走出会场,代表吴国强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统筹推进各类教育发展,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的目标以及2022年主要工作中提到的“新建(改扩建)学校18所,新增学位3400个以上”这样切切实实的优化公共服务供给的举措十分期待。他表示,“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

  会场外面,红色展板上的“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奋斗和主要任务”格外醒目。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将积极把市里的安排、部署带到群众中去,真正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能,为发展作出贡献。

  代表郭孝杰说:“共同富裕是下一个征程的关注点,我更加关注山区的共同富裕,将梳理和整合要素资源,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系统谋划好这篇文章。”代表朱益群说,自己更关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接下来将更多从民生视角督促抓落实、抓推进。第一次参加市两会的代表许虹青说,自己将学习、宣讲好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实际,坚定方向,更好持续前行……

  蓝图绘就风帆起,唯以奋斗续新篇。代表们说,辉煌的背后是汗水和勇气,风雨同舟,一起走过,下一步将凝聚赶考力量,扛旗争先,拼搏实干,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