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谈感想 说体会 话发展 市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2-01-26 07:18: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25日下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在各讨论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同时,还酝酿了各项候选人名单及2022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在各审议会场,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克难攻坚、加压奋进、拼搏实干,经受了大考,取得了突破,收获了荣誉,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数据翔实、方向明确,切合东阳实际,描绘的蓝图鼓舞人心。市人大常委会、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报告客观真实、与时俱进、激人奋进。

  今后五年是东阳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围绕目标任务,代表们谈感想、说体会、话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城东代表团探讨了特色产业布局、职业院校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打造“浙中磁谷”、加大职业院校重视和扶持力度、因地制宜深化寀卢经验推广、增加就业机会等建议。

  画水代表团聚焦农房安置政策、交通道路拥堵、南江流域生态污染补偿、共享田园打造等民生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研读报告,自觉按照报告要求,聚焦工作重点,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不断展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