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两会留言板丨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采取措施鼓励当代青年人婚恋……

2022-01-27 09:22: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马安琪

  扩大消费刺激经济 开放更多健身场馆

  个体经营户徐生春说,近年来,深切感受到了东阳的发展速度。虽然疫情对生产生活带来了一定影响,但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和关怀下,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相信我市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

  “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政府可以多多关注个体工商户的经营状况,吸引更多人来东阳生活、居住,从而带动消费,刺激经济发展,同时出台更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留住人才,让大家感觉到东阳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此外,现在的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和锻炼,可是一到冬天,室外温度太低,大家只能待在家里。徐生春希望我市能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一些室内场馆,为市民们提供更多的锻炼场所,提升社区健身场所利用率,推动全民健身深入开展。

  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据央视新闻报道,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达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这是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超过千万,也是近几年增长人数最多的一年。

  “这些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出生于2002年的小张目前就读于我市一所高校,眼看着毕业时间越来越近,就业成了他的“燃眉之急”。

  小张希望市委、市政府在大学生就业问题上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比如,通过多多开发就业岗位、加大招聘力度、给予就业补贴等方式,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同时高校也应着重提高毕业生就业相关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

  采取措施鼓励当代青年人婚恋

  婚恋问题一直是青年及其父母关注的重点。“95后”市民蒋先生由于工作特殊性,经常“白加黑”“五加二”,社交圈子逐渐变窄,一直处于单身状态,这也成为了他自己和家人的一个心病。“爱情与婚姻是人生中最浪漫的事。”蒋先生表示,传统相亲交友活动往往存在内容单调、缺乏深度交流等短板,而亲友介绍注重“时间短”“目的明确”,与当代一些青年的情感交流方式有所不同。

  蒋先生建议,各部门单位应拿出实质性举措鼓励单身员工外出交友,并加强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协作,从兴趣爱好切入,举办运动休闲、摄影等活动,提升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