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依法履职尽责 展现人大担当 市人大代表继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27 10:30: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26日上午,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代表在各讨论点,继续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继续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酝酿代表联名提名各项候选人人选。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翔实、文字精练,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是紧跟核心、紧扣中心、紧贴民心的好报告。

  千祥代表团代表围绕“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如何更好地监督履职”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人大代表走一线,实地了解基层群众所需、所忧、所急;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培训,不断开阔视野,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抓住城市品质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实施的关键环节,强化人大代表的监督责任等建议。

  在虎鹿代表团审议会场,代表们就打造缝配电商平台、培育香榧特色产业、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提升居家养老中心补贴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依法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人大代表应有的精神面貌。在酝酿各项候选人名单和代表联名提名各项候选人人选时,代表们通过书面形式详细了解了候选人情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