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社论丨奋力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2-01-28 09:37: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腊梅含香,春潮涌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今年两会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真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东阳发展大计。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这次两会,将市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具体化,并转化成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当务之急就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六次党代会和今年两会精神上来,同心协力、群策群力、竭尽全力,奋力推动东阳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

  推动东阳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必须始终专注于发展。发展是第一要务,重在提质增效。我们要坚持“经济强市、文化名城、歌画东阳”发展定位不动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稳中求进、以进求变。我们要着眼于打造影视文旅产业新优势,激发建筑业转型新动能,提升工业经济竞争力,招大引强,打好产业升级大会战,在平台建设、重大项目、要素保障上攻坚突破,全力跑出东阳经济新一轮发展的加速度。

  推动东阳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共同富裕文章。我们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同群众心贴心、面对面、交朋友。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真正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清单”变成为民办事的“履职清单”,用心用情办实办好,努力赢得群众的好口碑。要紧扣共同富裕要求,更深感情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推动东阳实现整体性、系统性、本质上赶超争先,必须坚持把扛旗争先、拼搏实干作为自觉追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再美好的蓝图,没有脚踏实地的付出,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目标的实现,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做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拿出“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血性勇气,保持“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清醒,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紧迫感,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的干事状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与强者比高低、与快者拼速度,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最佳。要牢牢盯紧“1354”工作总抓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以超常规的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蓝图绘就风帆起,唯以奋斗续新篇。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响应伟大号召、凝聚赶考力量,扛旗争先、拼搏实干,为加快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