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展望美好未来 共谱厚实华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2-01-28 09:46: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图片 包康轩

  27日上午11时许,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第四次会议暨闭幕大会在东阳剧院隆重举行。

  会场外,冬雨淅淅沥沥;会场内,暖意融融。一张张选票、一阵阵掌声,一项项决议草案提交,一次次表决通过,振奋人心。

  “通过!”“通过!”随着与会人大代表一次次按下表决器,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逐一通过。大会还票决产生了2022年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      中午12时许,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走出会场,代表们意犹未尽,边走边谈,畅聊对东城的发展愿景。

  “看到‘推动管道燃气进村入户’被列入2022年的政府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我非常高兴。民生无小事,能让老百姓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实惠的,都是好事。”市人大代表许基平是画水镇许宅村的党支部书记,近两年来,他在调研走访中深切体会到农村百姓对于管道燃气入村入户的期待。今年两会期间,许基平提出的建议之一就是《关于天然气进村的建议》,期待画水人民能早日用上安全环保、经济高效的管道燃气。

  民有所居、老有所养是全社会的共同美好愿望。市人大代表楼江、钱国潮、李晓强、黄泳钧等都将目光聚焦在农房安置上。他们建议政府延续集聚安置政策,积极探索出台多种农房安置新政,平稳有序推进全市旧房治理、宅基地安置工作,着力解决农村宅基地闲置、低效无序利用等问题,提高农村宅基地集约利用率。

  “关注老年人就是关注自己,关注孩子就是关注东阳的未来。”南市代表团人大代表徐文学在两会上提出建议,要大力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让老年人高质量享受共同富裕成果。

  初心如磐,重任在肩。从乡村振兴到共同富裕,从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到城市品质提升,从民有所居到老有所养……5天来,肩负人民重托的市人大代表通过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承诺与使命。代表们认真审议,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交了400多件议案和建议。

  “收获颇丰,干劲满满!”机关代表团人大代表程飘是一名“90后”。2020年初,她作为援鄂医务人员在武汉市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工作56天。她说:“未来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潜心学习,听民意、汇民声,不遗余力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为提升我市医疗服务水平、增进人民福祉接续奋斗。”

  追梦路上,鼓角催征。代表们迈着坚定的步伐,肩负光荣的使命,不负人民期盼,为东阳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