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筑牢春节疫情防控屏障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执纪专班开展专项督查

2022-01-29 09: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连日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执纪专班分成9个督查组,督查各镇乡街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昨日,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跟随2个督查组,分赴横店镇、六石街道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督查组实地督查了横店镇疫情防控工作。在维风社区米塘小区,督查组抽查了6位杭州返东人员的管控情况,6位人员均已完成核酸检测,“2+14”日常健康监测工作有序进行。在米塘小区某副食店,有室内人员未佩戴口罩。在米塘菜市场出入口,测温、登记、亮“二码”等措施落实良好,但值守人员对行程码带星人员的处置不到位,未询问其有否中高风险区行程和“东阳防疫”二维码申报情况。在米塘小区某药店,督查组检查了四大类药品购买登记表,并对登记表上的4名人员进行了抽查,发现有两人未按规定做核酸检测。针对上述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人员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并加以落实。

  随后,第一督查组以普通市民的身份进入横店镇后明菜市场,发现入口处体温测量设备不够灵敏,且门口管理人员对行程码带星人员未采取明确处置措施。接着,督查组随机抽查了横店镇3家宾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正常,但同样存在未对行程码带星人员明确处置的问题。针对行程码带星人员的处置问题,督查组在上述单位进行了指导操作,要求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横店镇政府,督察组检查了便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未发现异常。同时,督察组将先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告知指挥部负责人,要求举一反三,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自查和整改。

  最后,第一督查组随机上街巡查。在度假村路某足浴店,督查人员检查了出入口人员管理工作与接待人数规范情况,均符合相关规定;在古民居停车场重点人员核酸采样点,督查人员查看了采样人群管理情况,测温、亮码、登记、“一米线”等防疫举措落实良好;在某水果店,督查人员对进口水果进行了溯源调查,该店所有进口水果来源清楚,均有相应的消杀与核酸检测证明。

  第四督查组前往六石街道,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督查人员先后到农贸市场、城北生日喜宴酒店、华恒宾馆等地检查,检查中发现六石农贸市场周边的部分经营户和顾客存在未按防疫规定佩戴口罩的问题,督查人员立即联系该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跟进落实后续整改工作。

  随后,督查组一行还随机抽查了中高风险地区回东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居家隔离等情况,经检查,六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均在岗,重点人员管控也已落实到位,总体情况较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