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中国移动东阳分公司吴宁东路营业厅“红色驿站” 为“两新”群体提供暖心服务

2022-01-29 10: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有歇脚的地方,又有开水、空调、充电器,实在太方便了。”日前,环卫工人黄阮英走进中国移动东阳分公司吴宁东路营业厅“红色驿站”(简称红色驿站),熟练地接好热水后,就坐在一旁的角落里休息。她说:“以前自己带的水常常不够喝,但舍不得花钱买水,就只能强忍着。现在只要有工作间隙,我就会来这休息一会儿。”

  连日来的阴雨天气,让冬天显得格外寒冷,而红色驿站内却是暖意融融。不时有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走进这里,享受手机充电、应急雨伞、饮用热水等便民服务。

  日前,记者来到红色驿站,只见大门口悬挂着“金华有爱·红色驿站”标识牌,一旁的宣传栏详细列出了免费服务项目。室内布置整洁温馨,阅读角、饮水机、充电器等设施一目了然。据了解,该驿站于去年6月30日授牌启动,现有43名党员、3名团员,被评为我市“星级红色驿站”。该驿站以服务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简称“两新”群体)为重点,提供了休息座位、饮用水、应急药品等7项基础服务,还增加了VR体验、微波炉等7项特色内容,将党史教育与志愿服务全面结合。

  “大厅值班人员也是红色驿站的服务人员,一有人进来,我们就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工作人员吕金笑说。有的环卫工人不知道红色驿站的功能,就坐在门口台阶上休息。对此,服务人员都会主动打招呼,并为他们递上一杯水。

  “冬天取暖、夏天乘凉,这里既能歇脚,又能体验高科技。”一名路过进来接水的外卖小哥说。去年暑期,以“走进科学、了解5G”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在红色驿站举行。活动现场,讲师们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了5G通信技术演变史、5G业务应用场景等,VR场景演示、全屋智能家居体验等互动游戏,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

  为了更好地服务“两新”群体,中国移动东阳分公司有针对性地推出了特色产品。“我们同步结合了‘和彩云’产品,在休息处摆放了‘移动云’二维码。进来休息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免费免流量观看里面的反诈小视频,增强反诈意识。”中国移动东阳分公司团支部书记俞韩英表示。根据外卖、快递行业电话多的特点,中国移动东阳分公司还推出了专享“跑单王”套餐,通话价格远低于市场价。

  “红色驿站就是一座群众连心桥,具备较为完善的服务群众功能。”俞韩英说。接下来,红色驿站将继续完善服务内容,扩大服务覆盖面,让更多的“两新”群体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相关链接

  去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行合一、践行初心,进一步提振精神、强化担当。通过深化驻企服务员、基层治理网格员、民情民访代办员“三大员”机制,集中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建设了百个标准化党员志愿服务“红色驿站”,党员干部包网入户,听意见、问需求、办实事,开展暖心型志愿服务。

  截至目前,我市共收集微心愿2775个,为群众办实事14670件,为企业解难题2315件,为基层减负担484件,开展八婺党员暖心志愿服务活动1022次,开展“千村万户”民生政策宣讲7480场。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