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回家的行囊丨在深的东阳白领刘宛情:把一年的“生活”装进行囊

2022-01-29 08: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马安琪

  “再过24个小时就能看到家人了,真好!”刘宛情在昨日接受采访时说。

  刘宛情是一名“90后”姑娘,2017年大学毕业后在深圳从事电商工作。一年之中,春节回家是她最为殷切的期盼。此次回家过年,一只白色的24寸行李箱就是她全部的装备。

  “由于回家路途遥远,我选择轻装上阵,许多带给父母的礼物都已经快递回家了,但是这个物件是我一定要随身携带的。”刘宛情口中的物件正是陪伴她多年的单反相机。这台相机定格了2021年她在深圳的春夏秋冬,记录了生活的点点滴滴。

  作为一名摄影爱好者,刘宛情闲暇时总是喜欢抱着相机到处走走看看。出游时的美好光景、街头的暖心故事为她提供了大量的摄影素材。“摄影本就是希望记录下美好的画面。为了定格住这些瞬间,只要休息,我就会拿着相机拍拍拍……”摄影作为刘宛情的一项爱好,不但是她生活的调剂品,也逐渐渗透到她的工作当中。

  “相机里记录了我一年来的所见所闻所做,回到家我就会把这些分享给爸妈。虽然身处异地使他们错过了我的许多重要时刻,但我希望通过这一种方式让他们参与我的人生、走近我的工作。”说着说着,刘宛情的眼眶微微有些湿润。

  “从上大学开始,离家的距离越来越远,陪伴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少,每年过年是家人团聚的大日子,我总会拍一张全家福留念。”刘宛情说,今年是她拍全家福的第2个年头,这个习惯也会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