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回家的行囊丨在东的景德镇员工卢光金:为父母购买新衣服

2022-01-29 08: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黄保平

  46岁的卢光金来自江西景德镇,在我市待了30多年。最初来东阳时,他打过零工,也进过工厂。但不管哪一份工作,他都任劳任怨,十分尽职。

  10多年前,卢光金进入浙江金象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成为一名机械操作工,平时除了完成自己每天的工作份额外,还担任着A区的工会主席。每天中午,他都会给员工打饭,认真监督每一份菜肴的品质,搭起食堂和工友之间的桥梁。

  工作是辛苦的,但对卢光金来说也是充实快乐的。他说,春节就要到了,回家团聚是心中最幸福的期待。这段时间,工厂的员工陆续放假了,卢光金也开始整理自己的行囊。

  前些天,卢光金挤出时间,专门逛了一次街,为父母精心挑选了衣服。不善言谈的他喜欢以这样的方式表达自己对家人的爱。“一年在外漂泊,也只有春节假期才回家,父母年纪大了,我对他们也越来越牵挂。”卢光金说,除了给家人买一些衣物外,他还挑选了一些日常用品。近日,公司还给员工分了好几箱水果,他准备把这些水果都带回家乡,与家人一起分享。

  过年给父母的红包不能少。每年回家,不管赚多赚少,卢光金都会给父母一些钱以表孝心。这次,卢光金已提早给父母包好了红包,每人3000元。

  “我希望父母一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在外面打工也好心安。”卢光金说,平时因为在外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所以他特别珍惜春节假期这段时间,想陪父母聊聊天,一起做做饭,共享团聚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