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防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两场“硬仗” 金华召开视频调度会进行部署

2022-01-29 11:00:0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1月28日晚,金华市防御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洪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1月27日下午,金华市启动重大灾害(暴雪)业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未来10天,金华多阴雨雪天气。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此次雨雪低温冰冻天气来势汹汹,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全力做好防范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要加强分析监测,确保预警预测到位。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监测预警预报,及时发布气象灾害的预警信号。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等媒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灾避灾指南,确保预警信息到户到人,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让大家都有充分的思想准备;要加强协同联动,确保重点防范到位。建立迅速响应、快速处置、协同应对的工作机制。把保民生、保交通、保供电、保供水、保通信、保稳定作为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工作重点,立即行动,加强隐患险情排查治理,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做好检维修加固和防寒防冻的工作;要加强调度供应,确保民生保障到位。多渠道组织货源,积极做好粮油、肉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保障市场供应平稳充足,确保群众基本生活需要。妥善安排好孤寡老人、低收入群体、无保护优抚对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加强值班值守,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

  金华会议后,我市续会,对工作进行再部署。黄胜可强调,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明确职责分工;要各司其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要密切关注气象,做好基本生活物质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力度;要加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及信息发布,普及相关防灾减灾知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