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去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亿元 市供电公司积极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贡献力量

2022-01-30 10:53:5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通讯员 包峰嶂

  1月27日,记者从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八届五次职代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市供电公司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8亿元,其中电网建设与改造投资5.71亿元;售电量61.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63%;开展带电作业2705次,平均抢修时长压降25分钟,供电可靠率99.9867%。

  过去的一年,市供电公司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践行“老浙西”电力精神,以迎难而上的志气,打造一张不停电的绿色电网,以蓬勃向上的朝气,形成一支善作善成的人才队伍,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答卷。全年电力保供平稳有序,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相关工作得到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党建全面深化,获评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横电·行知书房”荣获省供电公司年度魅力书舟。“电力+影视”讲好东电故事,荣获全国品牌故事大赛二等奖。“幸福蜗居”助残公益实践实现跨省输出,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电网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实现了多个“首次”。完成省供电公司首座220千伏半户内装配式变电站济慈变主体工程。投产东阳首座110千伏垃圾电厂送出工程。完成东阳首座具备“一键顺控”功能的110千伏花园变、东阳首座自建工程110千伏光明变。完成金华首座“即插即用”式35千伏雅畈变。实体化运营全省唯一一个小微园区综合能源服务站。全年新增10千伏线路298.76千米,新增配变289台,新增容量18.72万千伏安。

  今年,市供电公司将大力传承“老浙西”电力精神,突出“立意高、目标远、落地实”工作导向,强化提升统筹力、整合力和执行力,发挥优势、扛旗争先,重点做好加快网架建设、加强需求侧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加快电网协调发展、提升电网数字化水平、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助力共同富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工作状态,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