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22年1月“金华好人榜”出炉!这位东阳人上榜

2022-02-21 19:57:02 来源:
张立明:十余年热心敬老“事业”


图片


张立明,男,196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阳市湖溪镇镇西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张立明将“尊老爱幼”写入家训,并身体力行。其八旬父亲因身体原因经常大小便失禁,张立明夫妻从不嫌弃,为父亲擦洗身体、更换衣物,平时为父亲和母亲泡脚、剪指甲,把老人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
村里的老人,张立明也似亲人一般对待。镇西村有800多户2100多人,目前老年人约680人。2006年以来,他累计出资60多万元,在重阳节前后为全村老人添置米、油、衣物等,逢年过节经常走访老弱病残困难户,送上温暖与问候。
2011年担任镇西村党支部书记后,张立明的敬老“事业”越做越大。每年重阳节前,镇西村都要举行大型庆祝活动,张立明带动村两委班子成员为老人送节日祝福。他个人出资20多万元操办了4次“敬老宴”,全村老人欢聚一堂,热热闹闹吃饭,欢欢喜喜看演出。平时,他也会和志愿者一起开展活动,为老人包汤圆、剪指甲、打扫卫生等,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2014年,张立明带领村两委创办镇西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后来升为湖溪镇级服务中心,为镇西村和周边罗青郭、后东、三甲等村共120多名老人和残疾人服务,获评东阳市五星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近年来,镇西村的敬老爱老氛围越来越浓,2021年,全村党员和群众为敬老事业捐款18万元,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捐赠蔬菜约1000公斤。
张立明不仅是“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还是“省千名好支书”“浙江省担当作为好书记”等。造综合大楼,建文化活动广场,开展小城镇环境整治,创建“秀美村”,规划产业植入……在张立明的带领下,镇西村村居环境和设施得到极大提升。此外,他还在东阳市率先作出不参与高消费等“九不三远离”公开承诺,办起了《镇西村情》小报,让村民知晓村里大小事务,干群更团结,发展更有劲。

责任编辑:许琳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