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乱扔垃圾 随意停车 占道堆放 城区的这些不文明现象何时休?

2022-02-22 10:37: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21日,记者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对城区多个区域展开随机走访,走访发现,城区总体环境卫生状况良好,但部分区域仍有不文明现象存在。

  上午9时许,位于黉门广场附近的一处停车场,本该用于车辆临时停放的停车场却“停”了不少垃圾,有饮料瓶、口罩、纸屑、广告传单、快餐盒等。现场,停车场管理人员正在清扫垃圾。“这个停车场日均车流量四五百辆次,每天光清扫车主随手扔下来的垃圾就要耗时30分钟左右。”这名管理人员说,这些垃圾零散地分布在各个停车位上,很难集中清扫,也额外增加了工作负担。在这处停车场东边,有一个“垃圾分类”投放点,但走近看,该投放点仅仅只搭好了外框架,“两定四分”垃圾桶以及其余的一些基础设施均未完善,以至于该投放点至今未投入使用。

  垃圾随意堆放的现象还发生在城区部分巷子、绿化带内。在吉祥路附近的一条巷子里,一截疑似废弃的电线杆和几袋装满垃圾的塑料袋堆放在绿化带旁。周边居民说,这些垃圾堆放在这里已经有好几天了,也不知道是谁扔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安排人员来清理。在兴平西路与东义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绿化带内,绿植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是满地的碎砖烂瓦,往东不到50米处的一个路口,成堆的市政地砖“横”在人行道上,一辆辆电动自行车也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旁,还有不少人在树下聚众打牌,以上现象已影响了人行道、非机动车道的正常通行。另外,记者在城区多条背街小巷内看到,仍有不少车辆“顶风作案”,无视消防通道、禁停区域,随意停放车辆。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涉及方方面面,大到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管理,小到一个垃圾桶、一块铺路砖,每位市民都应争做文明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共同建设文明东城。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