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阳文化大讲堂开讲 结合生物多样性保护探索红木产业转型路径

2022-02-22 10:39:5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马安琪

  21日晚,东阳文化大讲堂——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报告会在市行政中心三楼报告厅开讲。本期文化大讲堂邀请了中国林产工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劲松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楼琅坚,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会,副市长龚杭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劲松以红木产业面临的形势为开头,引出报告主题“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义和方法”。同时,他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与会人员讲述了什么是生物多样性,为什么要保护生物多样性以及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内容。专题报告的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于处于转型升级期的东阳木雕红木产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会议指出,要深入领会报告精神,各镇乡街道、部门单位在会后要组织全体干部传达学习报告精神,充分认识到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战略性地位;切实推进工作落实,市市场监管局、林业局等相关部门要抓紧落实落细中国新红木产业示范区项目,在东阳探索中国新红木产业示范区,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东阳力量;为千亿产业集聚力量,当前我市正在打造木雕家具千亿产业,要以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为契机,结合东阳红木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为千亿产业打造集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