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文旅项目投资进度领跑全省 我市2021年完成投资38.8亿元

2022-02-22 10:45: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吕垚煌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2021年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情况通报》,我市文旅项目投资推进综合评价指数76.02,排名金华第一;文旅项目投资完成率155%,超金华市平均近30个百分点、省平均18个百分点,在金华市、全省处于领跑地位。

  近年来,我市立足影视、木雕等特色资源优势,结合文化基因解码、文化标识建设等全省重点工作,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全面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影视文旅千亿产业。2021年,我市在文旅产业发展、景区化提升的赛道上持续发力,成功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完成文旅项目投资38.8亿元,高标准完成1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省4A级景区镇、4个省3A级景区镇和52个省A级景区村的创建工作,数量位居金华前列。

  据悉,我市2022年入库文旅项目30个,计划投资20.38亿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