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来金调研指示精神 大干快上 奋进赶超 为都市区建设贡献东阳力量

2022-02-23 14:05: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王浩来金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和金华市委书记凌志峰在金华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市政协主席方宪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国东等参加会议。

  楼琅坚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省长王浩在春节后来金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金华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牵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对照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金华提出的要求和金华市委的部署,把上级精神和东阳实际结合起来,深入思考,系统谋划,对照清单,加快推进,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楼琅坚强调,要积极融入金义都市区建设。强化大局意识、协同意识、责任意识,跳出东阳看东阳,落实好上级的决策部署,在助推都市区建设、综合交通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在统筹全域发展上体现责任和担当;干好自己的事,做出自己的特色,对照市党代会确立的“两确保、三突破、六更高”奋斗目标,按照“1354”总抓手,大干快上,奋进赶超,为都市区建设贡献东阳力量。要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既要点上出彩,以共富单元创建为抓手,努力把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打造成精神文化富有的优质供给样板,把横店镇、花园村建设成为共同富裕镇级、村级样板,又要注重面上铺开,全面推进“扩中”“提低”专项行动,完善机制,集成政策,细化举措,交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良好成绩单。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以打好产业升级大会战为抓手,在产业改造、投资提速、企业培育、“万亩千亿”平台拓展、项目招引等方面开展攻坚,确保民营经济明显提升。要全力抓好数字化改革。以数字化改革攻坚创优大行动为抓手,面上聚焦重大需求清单、多跨场景应用清单和重大改革清单,迭代升级体系框架,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等五大领域全面发力,点上聚焦最佳应用,打造更多管用、实用、好用的重大应用,推进数字化改革全面突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金华市“大平安百日攻坚”行动暨信访积案大化解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楼琅坚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强调,“越是艰难越向前”,要聚焦有力有效,统筹发展与安全,压实责任,做到面上推进和点上突破相结合,力争在平安东阳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