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多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2022-02-23 14:21:0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在上周召开的全市干部大会上,我市明确提出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大行动的目标是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高效快捷办,全程网上办”的一流服务环境,力争2022年全市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前10,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保障。

  作为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大行动的牵头部门,2022年,市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大行动专班办公室将以深化“评价指标短板、政务服务便利化、自由裁量权规范化、政策兑现‘一网通办’、市场公平竞争、亲清政商关系”整治提升为抓手,会同相关部门单位按计划完成深化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改革、实现政务服务高频民生事项网办掌办全覆盖、强化自由裁量行为监督等20项具体工作,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活力。

  按照“清单化、项目化”要求,市发改局还制定了2022年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度指标目标任务分解表,涵盖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促进公平竞争、体现公正监管、优化服务供给、激发创新活力五方面内容,并通过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畅通企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

  为达成“2022年全市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全省前10”这一目标,我市组建了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大行动专班,统筹各方力量,尽锐出战,合力攻坚。“除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每月梳理研判工作进展,每季开展监督检查外,我们还将成立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公布举报电话和来信地址,及时受理企业、群众的投诉和举报,发现问题统一交办督办,并实行挂牌销号。”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将加大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力度,形成更多可学可做的工作机制和创新成果,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该负责人表示,2022年,市发改局将与兄弟单位通力合作,在“审批更少、流程更顺、速度更快、成本更优”上不断出实招,让“办事不求人,高效快捷办,全程网上办”的政务服务成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