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市领导带队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2022-02-23 14:24:2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带队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卢旭萍、许克宁参加活动。

  市领导一行首先来到河头菜市场、水果市场,检查“创文”工作落实情况。两个市场均存在内外管理混乱、占道经营、卫生状况不佳等共性问题。针对问题,市领导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商讨整改举措。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江南小区。该小区存在居民搭棚养鸡、毁绿种菜、部分区域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市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计划,分阶段实施。市领导一行还前往黉门广场进行检查指导。

  “抓好‘创文’不是任务,而是本职工作。”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领导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的在于加快城市化进程,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让东阳真正成为一座宜居宜业的城市。

  在部署下一步工作时,市领导强调,属地街道、职能部门要以查摆出的问题为导向,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规划一步到位,整改分步推进。要注重让“创文”工作与城市品质大会战实现无缝对接。要加强合作对接,形成强大合力,齐心协力解决问题。要带头做好共建,以上率下让更多人了解“创文”的目标要求和意义,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