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220222”迎结婚登记潮 我市160对新人领证

2022-02-23 15:08: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朱凯迪

  22日是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也是壬寅年正月廿二,被网友称为史上最有“爱”的一天,吸引了许多新人在这天领证。

W020220222485877334772_600.jpg

  22日一早,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新人们手牵着手,成双成对地等待领证。在等候区,一对装扮精致且自带摄影团队的新人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只见新娘头顶白纱,新郎身着正装,一同佩戴着印有“囍”字的口罩,一旁是手持照相机的摄影师正在指导两人摆造型拍照。这对新人是葛铿标和何舒婷,新娘何舒婷说,自己早就在网络上了解到这个特殊的日子,“成双成对”的寓意特别适合新人在这一天结为夫妻,因此早在一个月前的登记预约开放日就预约了。“我在网络平台上看到,不少人都专门请摄影团队把领证这个重要的时刻记录下来,加上我们不打算办婚宴,所以也萌生了请‘跟拍’的想法。”何舒婷说,一方面是作为年轻人不想大操大办,另一方面是疫情之下还是不要聚众为好。这样一来,不仅响应了喜事简办的号召,也有了仪式感。

W020220222485875367235_600.jpg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待新人们领到新鲜“出炉”的“红本本”,工作人员随即将他们引导至颁证大厅,参加由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其专门准备的“2022.2.22结婚登记集体颁证仪式”。

  仪式上,颁证员送上祝福后,带领新人们宣读结婚誓言,并由市婚姻家庭协会会长颁证。简短的仪式后,新人们还免费听了一堂婚前辅导的新婚课。

  在新婚课堂上,记者注意到了一对身着情侣棒球服的新人,两人相互依偎着,听得十分认真。新郎王辉和新娘华倩颖都出生于1993年,于1年前经人介绍相识。面对镜头,王辉动情地说,华倩颖是一个活泼、性格开朗的女孩,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好好地爱她。采访中,两人时不时默契地对视,相视而笑,十分有爱。领证的日子是华倩颖特意选的,她说,自己喜欢仪式感,觉得这个领证的日子不仅寓意好而且好记。华倩颖专门挑选了情侣装,还订好了蛋糕和鲜花,打算简单地庆祝一下。两人还给现场的工作人员送上喜糖,希望大家共同分享这份喜悦和甜蜜。

W020220222485882977654_600.jpg

  现场,不少新人都精心打扮,自带鲜花和摄影师。还有一对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简短而庄重的求婚仪式。

  此外,一个忙碌的身影一直在现场穿梭,她就是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王菲。王菲介绍,像昨日这样的领证“火爆日”登记处早已预料到了,开放预约以来也在不断加号,仅网络预约就有118对,较平时每日二三十对的预约量大幅增加。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登记处专门制定了工作预案,实施提前上班、延长服务时间、分段预约分流等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满足市民结婚登记需求。据统计,昨日领证的新人达160对。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