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机器响起来 人员忙起来 我市重点项目争分夺秒抢复工

2022-02-24 10:54: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通讯员 赵晓铭

  新年新气象,项目生产忙。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尚未完全散去,不过,我市各重点项目早已开启“奔跑模式”,施工机器响了起来,施工人员忙了起来,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春节期间项目没有停下施工生产步伐,依然有150名工作人员放弃休假,为抢抓进度,全力冲刺开门红而坚守在施工一线。”中铁北京工程局金甬铁路5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了解,金甬铁路东阳段是我市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为18.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4.07亿元,完成整体工程量的76%。

  前不久,我市另外一个铁路项目——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东阳段也按下了复工复产“快进键”。在歌山路站(暂定名),记者看到,已到岗一半的员工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站房装修工作。“目前,轨道交通东阳段在建的所有标段均已全面复工复产。”据市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铁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市铁办将会继续做好在建项目人员返岗指导工作,又好又快又稳推动项目建设。据悉,轨道交通东阳段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90%以上,城区段计划在9月初前建成试通车。

  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据了解,为抓好开局起步,夺取一季度开门红,1月以来,我市围绕“早准备、抢先局、稳增长”专项工作,排摸制定了重点项目节后开复工计划,组建了重点项目复工专班,各部门协同推进项目复工。此外,自2月3日起,我市对省“4+1”重大项目复工情况实行每日监测,督促各项目倒排复工计划和人员安排,确保节后尽早复工。

  据了解,我市共有7个项目列入2022年省“4+1”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153.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36亿元,续建项目5个、新建项目2个。全市5个续建“4+1”重大项目中,横店东磁年产4GW高效PERC单晶电池片项目春节期间未停工,项目全员405人在岗;其余4个项目项目的管理人员均于2月7日至9日陆续返岗,土建工程人员陆续返岗作业中。

  截至2月21日,5个续建项目完成年度投资6.27亿元,投资完成率21.38%,预计一季度可顺利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0%以上。新建项目中东阳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已于2月21日举办集中开工仪式;横店东磁年产2.35万吨新能源用高端磁性材料项目计划于5月开工建设,6月份完成统计入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