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持续擦亮“三农”金名片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02-24 10:55:10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孙新萍

  22日上午,浙江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领导潘国东、李敢峰在东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各地高质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经验做法,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持续擦亮“三农”金名片。

  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以来“三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会议指出,2022年,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联动推进农业“双强”、乡村建设、农民共富三大行动,持续擦亮十张“三农”金名片、打造十项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和突破性抓手,坚决打好粮食保卫战,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深入实施农业“双强”行动,大力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全面推进强村富民乡村集成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农民的数字乡村,大力推进农民创业就业,构建“四治融合、整体智治”新体系,尽快在“三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打造标志性成果,取得实质性突破。

  会议公布了2021年度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考核结果、浙江省产粮大县名单、全省乡村振兴十佳创新实践案例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