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扩大)会议上强调:项目为王 抓好平安 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推动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07 09:15: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陈巧颖
  3月5日上午,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书记,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楼琅坚主持会议并强调,坚持项目为王,抓好安全生产,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推动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扩大)会议。记者 包康轩 摄

  黄胜可、卢旭萍、陈洪、郭锦明、陈国荣、冯涧、陈远京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365”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今年,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谋划实施30个重点项目,预计总投资达383亿元。目前,影视文化大脑、横店影视产业园、影视企业之家等9个实施类项目正在全面推进,头部企业总部中心、横店影视创新中心、影视配套交易中心等9个落地类项目推进有序,12个招引项目推进整体顺利。

  楼琅坚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包康轩 摄

  楼琅坚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加快推进相关重点项目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抓好项目落地,才能催生发展后劲。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项目落地建设的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镇街要承接好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溢出效应,强化资源支撑。在项目布局、方案设计等方面,集聚区管委会要吸收多方意见建议,突出“影视味”。

  楼琅坚强调,责任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刻都不能放松。疫情防控方面,要强化人物共防,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筑牢防线;安全生产方面,要抓好日常管理,落实好摄影棚消防整改等工作,确保平安。

  楼琅坚强调,要倒排时间,想方设法创造条件,做好项目招引工作;盯牢剧组这个关键环节,深入研究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结合实际,抓紧起草《促进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影视公司招引力度,既要“顶天立地”,又要“铺天盖地”,在招引大影视公司的同时,也要重视小影视公司的引进、培育。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横店集团和各相关部门加强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共同将影视文化产业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

  针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招引、落地、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相关部门提出了解决措施和建议。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