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把脉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 我市邀请专家学者座谈

2022-03-07 10:19:5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召开共同富裕调研座谈会,邀请东阳乡贤、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金杨华等专家学者为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把脉问诊”。副市长李进财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我市不断加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改革探索力度,率先启动共富企业、共富乡村、共富乡镇等共富单元创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建设,制定了50余项共同富裕建设专项政策,编制了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清单、典型案例“四大清单”,以“月跟踪、季通报、年评估”推进清单任务落实。今年,我市将精心谋划“1+7+N”重点工作体系和“1+5+N”重大改革体系,着力打造“1245工程”,形成一批具有东阳辨识度、让群众真实可感的标志性成果。

  座谈会上,金杨华、吴波、陈新、毛益民4位专家先后发言,围绕共同富裕体制机制创新、经验总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金杨华说,东阳发展基础好,有横店、花园等共同富裕典型;希望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政策体系由发展型向共富型转变;找准切入点,扎实推进,加强经验总结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东阳经验”。

  黄胜可对专家学者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东阳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市有基础、有特色、有创新,更有决心,这为广大专家学者创新创造提供了机遇和舞台。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继续鼎力相助,在政策咨询、经验总结等方面多建言,实现优势互补,让更多理论成果在东阳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效,东阳将全力为大家创新创业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