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渣土运输也有“身份证” 南市街道强化措施保障安全生产

2022-03-07 10:23:4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日前,南市街道沧江工业功能区内,10余名工人正在对消防通道违章搭建进行拆除。

  据了解,南市街道于去年10月启动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消防通道乱搭乱建、危化品违规存放、无消防设施等问题进行重点整治。截至目前,麻塘园工业功能区已全面完成消防通道整治工作,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下一步将继续完成沧江工业功能区及下陈宅工业功能区的消防通道整治。

  今年,南市街道继续把安全生产纳入工作重点,完善消防安全制度,责任到人,联村干部做到“一周二巡查一上报”,实时记录违章搭建及安全生产巡查情况,做到边整治、边验收、边监管,切实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企业生产安全。

  与此同时,南市街道还推出了《关于建筑渣土运输处置(回填消纳利用)管理办法》,严厉打击渣土乱倒、运输管理不规范等现象,实行“一车一证”,在辖区范围内从事渣土运输的车辆应按规定严格实施路线审批,并报南市街道备案,接受安全教育,给予发放渣土运输通行证后才能上岗。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