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50多万人进行了新冠疫苗加强免疫 我市稳步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

2022-03-08 08:54:3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收到短信通知后我就来打加强针了,想着赶紧打完自己也安心,而且排队特别快,医生效率也很高。”7日下午,在市妇女儿童医院加强针接种现场,已接种完成在留观区观察的市民刘女士对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加强针的接种需求,3月7日至3月11日,我市每日都会安排10余个接种点为市民接种,确保18个镇乡街道全覆盖。市妇女儿童医院接种场次为周一、周三、周六,时间为下午1点至下午4点。接种现场,共设有建档区、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4个区,同时开通了一条老年人专用接种通道。今年76岁的陈爱和老人一收到接种提醒短信,就和丈夫一起过来排队接种了。

  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市民们有序排队领票、登记接种,效率极高。“我们一共安排了19位医护人员以及6位吴宁街道的志愿者,确保人手充足。”市妇女儿童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金巧君向记者介绍,近期来接种加强针的市民较多,每日接种的人次达到1200-1500左右。

  “新冠疫苗与其他疫苗一样,接种完成后随着时间推移,保护效果会有所减弱,经过加强免疫后,人体内会产生更高的抗体水平,更好地帮助我们抵御病毒。我们也希望接收到短信的市民及时前往医院接种。”金巧君表示。

  据统计,截至3月6日18时,我市已有51.1万人进行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年满18岁及以上已接种北京生物、北京科兴、武汉生物灭活疫苗(两剂次),且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人群,可根据我市各接种点新冠疫苗安排,前往就近的接种门诊进行加强针接种。若有意愿进行序贯加强免疫的市民,可前往以下4个接种点咨询接种:江北街道方舱接种点(原广福医院)、市妇女儿童医院新大楼一楼、横店镇方舱接种点(原横店客运中心)、花园田氏医院。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