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坚持发展工业实体经济 奋力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的民企样板 花园集团提质增效向未来

2022-03-08 08:58: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通讯员 吴浩宇

  “前不久,我们考察了巴斯夫上海浦东基地,花园与巴斯夫就医药、包装等领域的前沿产品开发与应用的潜在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力争双方实现深化合作与发展。”7日,花园联合党委书记、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说,今年,花园集团将进一步坚持工业实体经济发展,计划实现营业收入380亿元,完成年度投资25.5亿元。

  一直以来,花园集团立足工业实体经济,使企业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过去一年,花园集团紧紧围绕年初制订的十一件大事,以“大产出、大效益”为重点,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坚定不移推动工业和商贸旅游服务业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60亿元,同比增长12.5%;实现利税15亿元,同比增长15.38%,同时荣登2021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浙商全国50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等诸多权威榜单。

  2021年,花园集团下属各工业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科技研发水平不断提高、管理改革力度不断加大、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提质增效成果显著。花园生物公司全资收购花园药业公司100%股权,构建了“原料药+成品药”全产业链,其“维生素D3系列产品的绿色合成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花园药业公司和福瑞喜药业公司7个产品中标国家集采并迎来业绩爆发期;花园新能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与浙江大学共同成立高性能铜箔联合研发中心;花园新型建材公司获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花园铜业公司参与制订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铜加工能源计量器具”标准并获实施;花园新材公司成为浙江省首批塑料替代产品生产企业;花园金波公司与中车戚墅堰所达成战略合作,解决了中国高铁全系列轨道交通领域关键零部件的“卡脖子”技术,并主导制订《敏感类金属波纹管》“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花园集团的稳健快速发展,为花园各项事业全面开花注入了强劲动力。2021年,花园村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上缴税费3.6亿元,拥有个私工商户3190家,村民人均年收入达15.6万元。《2021村庄影响力CPPC指数》研究成果中,花园村以93.60分的成绩名列全国第二、浙江第一,还成为全省首个以村创建成功的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样板。

  围绕2022年目标任务,全体花园人将勇立潮头、砥砺奋进,锚定目标,通过高标准实施“花园集团(金华)生物医药科技园一期项目全面建成投产、花园新能源公司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扩产项目如期建成、花园铜业公司超厚压延铜箔开发及产业化、花园新材公司年产1亿平方米瓦楞纸板绿色制造生产线技改项目完工、企业数字化提升及未来工厂建设”等十三件大事,抓好质量开拓市场,抓好管理提升效益,形成花园集团下属各企业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奋力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的民企样板。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