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我市首次获评省建筑工业化考核优秀市

2022-03-09 09:08:3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考核结果的通知》,对2021年度全省建筑工业化工作和2021年度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工作考核评估优秀、良好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东阳首次获评省建筑工业化考核优秀市。

  2021年,市住建局紧紧围绕“建筑工业化”这一目标任务,大力发展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认真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共完成装配式建筑面积100.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项目66.32万平方米,全装修项目31.71万平方米,公共建筑9.75万平方米;新增二星级绿色建筑示范项目1个;完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2.66万平方米。筑工科技作为我市首个装配式建筑工业化生产基地,于去年被认定为省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同时,市住建局加快建筑科技产业园建设,加大建筑工业化项目招商力度,推动中天集团装配式钢结构生产线项目落地建设。

  今年,市住建局将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新型建筑工业化培训,强化对建筑工业化工作的监督管理,推动我市建筑工业化稳步发展,进一步擦亮我市“建筑之乡”这张金名片。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