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汇报会上强调:全员发动 全民参与 全力以赴

2022-03-09 09:11:4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8日上午,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听取专题汇报。他强调,要全员发动,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汇报会,市领导潘国东、卢旭萍、郭锦明、龚杭娟参加。

4d73e5c9-750e-4074-f5ac-5f14cddbbe7d.jpg

65999f24-7c61-f81a-64b3-86d00626f64a.jpg

eaf7cc9a-90a2-224e-3e3f-d8671e19283a.jpg

  清晨,楼琅坚一行来到白云街道,先后检查了老酒厂地块、西庄小区和西庄菜场的环境卫生状况。老酒厂地块围墙老旧,整体比较杂乱。楼琅坚了解该地块现状后,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理,并做好长远规划。西庄小区房前屋后空闲地种菜现象比较严重,卫生保洁较差。楼琅坚深入小区检查,并查看了垃圾分类情况。楼琅坚在与街道社区干部交谈时指出,小区干部要积极发挥作用,先把小区环境卫生搞好。白云街道要对小区加强指导,发动干部群众美化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西庄菜场,楼琅坚一行检查了硬件设施和环境卫生情况。在熟食摊前,市领导与摊主交流,要求摊主严格做到“三防三白”。

  在专题汇报会上,市创建办负责人汇报我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和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顽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起草情况。与会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修改完善方案提出了建议意见。

1f61c2e1-67da-b631-95ec-9f8e8a2043b9.jpg

  楼琅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市党代会提出的“三突破”之一。这项工作必须做,一定要做。他强调,我市去年开展了城区拆违、断头路打通、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创建基础得到明显提升,换届后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全力打赢这场攻坚战。

  楼琅坚强调,要统一思想,抓好落实,全力以赴,积极投身创建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向往的需要,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是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有力抓手,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各部门各镇街要扛起责任,全力抓好落实。要全员发动,压实责任,落实举措,把各项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明确部门责任分工,从细节入手整治顽疾,同时加强统筹,把时间节点往前移,把工作进度往前赶。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营造氛围,打好创建攻坚战。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拼统筹力、领导力、执行力和发动群众能力;要和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相结合,加强协调,突出重点;要和疫情防控相结合,找准问题,有效整改。同时,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加强部门和镇街协同共建,完善工作机制,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创建工作。

  黄胜可指出,要全员发动,营造氛围,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要注重细节,夯实基础,认真查找顽疾,用心做好整改;要抓住重点,创出亮点,让城市更清爽更漂亮;要压实责任,督查通报,确保创建工作抓细抓实。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