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2021年第四季度“东阳好人”名单出炉

2022-03-22 10:26:02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日前,经过基层推荐、部门联审、评委会综合审议、社会公示等程序,2021年第四季度“东阳好人”名单出炉,厉玉芳、许向平、李伟杰、陈天大、单南平等5人获评“东阳好人”。

  厉玉芳,女,1968年12月出生,群众,东阳江镇茜畴村红旗自然村村民。作为一名网格员,她兢兢业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作为红旗舞蹈队队长,她积极组织开展文艺活动,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21年8月4日,厉玉芳在办事途中发现一小孩在池塘里拼命挣扎,她一边大声呼救,一边飞快冲向池塘边,全力将小孩救上岸。2021年9月,厉玉芳获评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许向平,男,1971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东阳江镇卫生院八达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他深耕农村医疗近30年,始终以解患者疾苦、保群众健康为己任,累计免费出诊2万人次。村民吕某夫妇患有高血压、脑溢血后遗症,他每月定期送药上门;村民蒋某突发心肌梗塞,他利用所学知识和工作经验及时诊断,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疫情发生后,许向平第一时间加入防疫队伍,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工作,曾获评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李伟杰,男,1977年2月出生,群众,六石街道金盘小区居民,2015年6月加入市红十字救援队。作为一名志愿者,近年来,李伟杰先后参与各类救援行动220余起,成功找回走失人员80多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5500小时。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他以个人名义向市红十字救援队捐款,向六石街道金盘小区捐赠口罩,同时积极参与包车接返员工行动,共接回外来返岗员工600多人。李伟杰先后被评为市“战疫好人”、市优秀志愿者、市优秀消费维权义工等。

  陈天大,男,1949年6月出生,群众,马宅镇宅溪村柏里自然村村民。2020年春节期间,他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向市慈善总会捐资20万元,并购买500包10斤装大米和红薯粉送给迎晖社区,订购1万只口罩捐给马宅镇政府。陈天大热心公益事业,不仅经常看望慰问困难学生和困难村民,还连续两年出资慰问老年人。此外,他还捐款70余万元、捐助水泥30多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陈天大累计捐资达300多万元。

  单南平,男,196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城东街道单良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近年来,他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和”“善”为发展主线,每月组织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村风民风持续向好。在他的带领下,单良村连续20年“零上访”,并被授予“全国民主法治村”“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文化示范村”“金华市示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获得市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先进廉洁征兵监督员、首届东阳市文明市民等称号。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