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可医保支付 购买需实名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在东开售

2022-03-28 14:50:2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26日上午,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我市已有一家药店开始售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25日开售当天,该局执法人员就前往位于环城北路的金华柏康大药房开展了现场检查,指导药店质量管理人员对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销售实行规范管理。

  当天,执法人员现场对药店经营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进货渠道、验收记录、储存条件等进行了检查,提醒店内工作人员对购买抗原检测试剂的消费者进行正确的使用指导并进行实名登记。要求药店严格审核供货单位及产品资质证件,妥善保存试剂采购、验收、销售相关记录,做到销售过程可追溯,确保医疗器械销售质量安全。

  据悉,抗原检测试剂需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的医疗器械注册证,目前全国已经有19个产品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可以用于居家自测。对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科科长严丽缤介绍说,近期,我市其他药店也将陆续上架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市民可在证件齐全的零售药店、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以及网络销售平台等零售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

  另外,据市医保局工作人员介绍,25日起,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也已临时性纳入我省基本医保医疗服务项目目录。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