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图书馆歌山分馆建成 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阅读

2022-03-29 11:08: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张弘剑

  近日,市图书馆歌山分馆正式挂牌成立并对外开放。昨日下午,几位村民在这里认真地阅读。

  据了解,文体惠民工程被列为我市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市图书馆对歌山镇综合文化站内的阅览室进行了服务文化功能大提升,不仅新增了1000册纸质书籍,还安装了“e家书房”软件并粘贴标识,群众通过扫码就能获取相关数字文化资源、活动信息等共享服务。

  市图书馆副馆长李敏表示,歌山镇图书分馆现有藏书近万册,涵盖自然、社科、文学、少儿等多个种类,读者可就近借阅图书馆配送的图书,并实现金华地区公共图书馆的通借通还。如果市民没有找到想看的书籍,只需告诉管理员,在3个工作日内,市图书馆就会将所需的书籍送过来。在这里借阅的书籍,在全金华范围内的图书馆都能还。“另外,我们还提供了100多万册的电子图书,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

  村民黄晨说:“我平时路过这里都会进来看一下。这里的环境很有书香气息,有利于村民提高精神文化素养。周末这里更热闹,村民们都会带上孩子来这里看书写作业。”

  据悉,乡镇图书馆是乡镇文化建设的基础设施,对农民文化素质的提高和新农村建设的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今年10月底前,虎鹿、千祥、东阳江、三单和马宅的图书馆分馆也将全部完成服务功能提升。届时,这5个镇乡的群众也能在家门口就实现阅读自由。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