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冲锋战“疫” 共同守“沪” 我市127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

2022-04-06 14:55:4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连日来,上海复杂严峻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市先后多次调派战“疫”力量援沪,截至4日,已有127名医护人员前往上海支援。

  4日凌晨3点,我市派往嘉兴支援的101名采样人员踏着夜色,马不停蹄转换“战场”,前往上海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3日中午12点,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妇保院、横店医院、红十字会医院、人民医院巍山分院、横店文荣医院、花园田氏医院、第七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迅速集结24名内科、呼吸内科、精神科的医护人员,支援上海,共同守“沪”。记者联系到市人民医院巍山分院呼吸内科主任陈锋时,他和队员们已经抵达上海,正在等待任务指派。作为此次援沪医疗队带队队长,陈锋表示,“一定让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任务!”

  此前,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已各派出1名血透专科护士,于1日出发,加入浙江省援沪血液透析医疗队,目前已在上海的血透中心开展紧张的血液透析服务工作。

  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为前往一线的白衣“战士”们举行了简单的出征仪式,并准备了防护服、手消液、消毒湿巾、感冒药、消炎药、防感茶等充足的防护物资,希望“战士”们早日打赢这场战“疫”,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