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空气飘着臭味,居民叫苦不迭 吴山小区闲置留用地成了“垃圾中转站”?

2022-04-07 09:14:19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家住白云街道莲花山社区的市民向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反映,称在银田小学西侧、碧桂园大都会小区南侧的吴山小区闲置留用地内,大量生活、建筑垃圾长期、随意堆放,随着天气转热,居住在该留用地周边的居民时常能闻到阵阵臭味,对日常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

  3月31日,记者来到吴山小区闲置留用地区块。该处留用地面积3亩左右,四周被围墙封闭着,但东南角留了个“小门”,从此处走进留用地内,约有四分之三的面积种着各类蔬菜;与菜园毗邻的,则是留用地西北角那堆成“小土丘”的垃圾。现场不时能闻到垃圾散发出的臭味。

  旧沙发、泡沫塑料、废木板、各类生活垃圾……这些垃圾为何会堆放于此?是从哪里运来的?是否有人负责清理?带着以上疑问,记者向周边小区居民了解情况。“这些垃圾是从外面运过来的,因为附近没有合适的垃圾堆放点,有些人刚好看到吴山小区这块地方空着,就运进来了。”正在留用地的菜园里忙碌的一位本地居民说,大约间隔两三天时间,会有车辆来清运垃圾,但没过多久,又会有新的垃圾被运送至此处。“我刚入住新房没几个月,平时想开窗流通下新鲜空气,看看外边的风景,结果窗外是成堆的垃圾,空气中也夹杂着臭味,真是有苦说不出。”碧桂园大都会小区住户吴女士无奈地说。

  除了东南角有个“小门”,据周边居民透露,该留用地毗邻昆溪路一侧还装着一扇白色大门,只是大门被铁链锁着。有居民反映,只有“专人”才能打开此门,方便车辆来此处转运、倾倒垃圾。记者随即询问了留用地附近的一些商家,这些商家均表示,近期没有见到大门打开,也没有看见有车辆来转运、倾倒垃圾。

  当前,我市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留用地公然堆放垃圾显然与全国文明城市形象相悖。吴山小区闲置留用地里“堆积如山”的垃圾何时清理,针对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