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一届市委巡察

2022-04-07 10:34:27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6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动员会暨十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省委、金华市委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并对十六届市委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楼琅坚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主持会议,金华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廖利民到会指导,市领导潘国东、柳尊科、陈国荣、甘庆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十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组长、副组长和村(社区)巡察组长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根据工作安排,十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成立6个市委巡察组和18个市委村(社区)巡察组,对6个镇乡街道和8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工作。

  楼琅坚充分肯定十五届市委巡察工作成效。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深入查找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偏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实现以精准有力的政治监督匡正党风政风,充分激发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和攻坚能力,为东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一届市委巡察,楼琅坚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他强调,要统筹谋划实施,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全面梳理巡察对象,确保应巡尽巡,特别要推动巡察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有序推进巡察任务,三年实现村社巡察全覆盖、五年完成本届巡察全覆盖;加快打造数智巡察,有效提升巡察监督的规范化、精准化水平。要聚焦巡察重点,持续深化政治监督。既要重点检视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浙江的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情况,深入监督“国之大者”“省之大计”的贯彻落实,又要紧盯关键环节、重要对象、重点问题,补充完善巡察问题清单,确保巡察精准有效。要做到标本兼治,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突出对标整改,进一步优化巡察反馈制度,完善整改督促机制,推动整改监督常态化长效化;突出建章立制,用严明的制度、严格的执行、严密的监督,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反弹回潮;突出成果运用,发挥好以巡促改、以案促改的作用,努力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抓人促事的强大动力。

  楼琅坚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机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相关协作部门共同的政治责任,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履职担当,严守纪律规矩,同时全力配合金华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我市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巡出成效、干出业绩,为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