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东阳发展腾出新空间 黄胜可调研城市有机更新、低效工业用地整治工作

2022-04-07 10:35:2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李磊

  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带队先后前往吴宁、城东、巍山等镇街,调研城市有机更新、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等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锦明参加调研。

  黄胜可首先来到吴宁街道化工厂片区、荷塘片区有机更新区块。化工厂片区拆迁面积302.4亩,总投资97.4亿元,计划进行拆迁安置、道路建设、配套设施建设、地块出让等4个项目改造,目前已开展入户拆迁意愿调查。荷塘片区拆迁面积167亩,总投资97.6亿元,与化工厂片区一样,计划进行4个项目改造,目前正在进行房屋拆迁签约工作。黄胜可指出,要加快梳理出两个区块的历史遗留问题,理顺工作机制,采取“一揽子”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黄胜可随后来到城东街道寀卢工业园,在听取了该街道关于低效工业用地整治的工作汇报后,他指出,要以“一盘棋”思维推进低效用地整治工作,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加强对接,围绕全市发展大局,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工业园区规划,在培育更多优质工业企业的基础上,不断引进好企业、好项目,助推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最后,黄胜可在“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巍山安置区、巍山镇莘桥头村等地调研时指出,施工单位要配足配齐施工力量,确保民生工程顺利推进;镇、村干部要形成工作合力,向农户耐心讲解项目建设的意义和征迁政策,做到依法依规征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