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部门联动 常态督查 我市开展农贸市场及周边顽疾整治

2022-04-07 10:56:1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董莹

  “这些东西都要放到店门里面,你这样属于占道经营”“临时停车也要把电动车放到停车位里面,这样很危险”“垃圾要分类投放,塑料袋要投放到黑色的垃圾桶里面”……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昨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在东门菜场周边开展了联合执法行动,切实维护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做好顽疾整治工作。

  日前,结合我市印发的《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顽疾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顽疾整治工作方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存在的顽疾进行了全面梳理,累计梳理出各类顽疾45个,其中包括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出摊经营、私拉乱接电线、水产区积水等问题。对此,相关部门落实“一场五方”管理机制,即市场举办方、属地街道社区、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交警,通过部门联动的督查机制,形成整治合力,当前梳理出来的45项顽疾已经全部完成整改。

  在后续管理中,针对市场内经营户存在的问题,将以照片的形式在经营户交流群、公示栏予以曝光,对同个问题屡教不改的经营户,市场方将采取严格的信用管理制度,对经营户采取罚款、停业整顿,直至取消其在农贸市场经营资格的相应处罚。同时,还将常态化推进督查工作,设置问题督查整改三道防线,通过市场方每日巡查、市场监管辖区联络人每日检查以及各辖区所、分局负责人不定期开展抽查的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整治问题。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