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近6000辆车被拖移 我市全力开展交通秩序顽疾整治行动

2022-04-07 10:57: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王潇

  随着我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开展交通秩序顽疾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停车秩序管理力度,按照“方便市民、保障安全、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各街道、社区背街小巷位置,开展拉网式的停车泊位施划工作,全力做好周边交通秩序维护,确保居民平安出行。

  “城区100多个小区的停车泊位施划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当中,目前已经创建了陇新、藕荷塘、恬里这3个示范小区。”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包公平告诉记者,要以3个示范小区带动其他小区,确保停车位施划做到应划尽划。除了停车位施划以外,交警大队加大了对乱停乱放车辆查处力度,自今年3月以来,已累计拖移车辆5900多辆,其中机动车4500多辆,非机动车1400多辆。

  与此同时,交警大队还和街道、社区建立了联动机制,开展“僵尸车”清理整治行动。“我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街道、社区的干部只要把‘僵尸车’的图片和定位发上来,我们会立刻派人上门拖移。”包公平说,3月份以来,已累计拖移“僵尸车”50多辆,接下来还会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以免“僵尸车”占用道路公共资源,给市民正常生活、出行带来不便。

  为打造文明、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多措施、全方位开展交通秩序完全整治工作,除了停车问题外,电动车上路也是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

  3月20日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部署警力,开展未悬挂号牌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对执勤中查获的无牌电动车一律予以查扣,对公共区域停放的无牌电动车一律拖移,并进行相应的处罚,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我市每天发生160余起交通事故,有一半左右涉及到电动车,且60%伤人事故中与电动车有关。”包公平表示,规范电动车出行,既是事故防控的需要,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需要,接下来,交警大队将持续加大对无牌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逆向行驶、违法载人、在机动车道骑行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希望广大市民在骑电动车时一定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规范骑行。

  除此之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加强了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严格落实“一校一策”和护送学生上下学工程;除了充分利用监控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车辆严管严罚外,在一些没有抓拍的路口安排交警执勤,现场从严查处不礼让和“炸街车”违法行为,加大对“炸街车”易出没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