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迅速行动 多方配合 严抓整改 这些创建、防疫问题件件有反馈

2022-04-08 08:51:2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上月下旬,本报《每日聚焦》栏目先后报道了江北街道临江社区山口小区“脏乱差”,吴宁街道迎晖社区朝阳新村“花式”占车位,吴宁街道西街社区棋盘街小区金穗新村公共停车场卫生面貌差,六石街道、巍山镇个别商户测温、验码执行不严等问题。对此,有关各方迅速行动,直面问题,严抓整改。

  1日下午,记者回访山口小区,总体感受是:垃圾杂物不见了,连电线都整齐了。在山口菜场西侧的空地上,杂物已被清理干净,一些简易棚已拆除。再往小区里面走,原先几处卫生环境堪忧的空地已铺上碎石。“新闻刊出后,我们每天投入30多人、两辆挖掘机,集中清理房前屋后、空闲地乱堆乱放。”山口小区党支部书记李庆华说,“一些适合硬化的空地,我们准备硬化,作为公共停车位,不适合硬化的空地,则铺上石子,供夜市摊位车停放。”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整改,市城投集团派出专业团队对山口小区的空中管线进行整治。

  3月30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联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在朝阳新村开展占用公共停车位整治行动。椅子、自行车、电动车……执法人员对这些非法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工具”进行了清理。整治期间,不少市民收回了自己占车位的“工具”,执法人员也对其作了批评教育。为方便市民停车,营造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环境,接下来,两部门还将持续开展整治。朝阳新村负责人表示,小区成立了由居民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占用公共车位行为开展不间断巡逻,教育劝导占用停车位行为,并在小区大力宣传文明停车。

  3月31日下午,记者回访金穗新村公共停车场,发现停车场的地面已变得整洁干净。吴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停车场收费主体为市公共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街道已与该公司进行沟通,督促其落实停车场卫生保洁主体责任。同时,街道也联系了市环境卫生有限公司,希望对方落实停车场保洁工作。针对辖区内保洁主体责任不明晰的公共停车场,街道还与两家公司进行了沟通对接,以进一步明确责任。

  3月31日上午,六石街道纪工委联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派出所等部门对曝光的经营户主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店铺停业整顿,同时把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要求发布至街道经营户群,再次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当天,六石街道还抽调相关部门力量,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监管小组。同日,巍山镇约谈相关商铺负责人,要求其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地方立即整改到位。同时,该镇市场监管分局将严格督促辖区经营户落实防疫措施,如再发现类似问题,将对相关店铺作关停整改处理。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