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95后女孩辞职追梦 街头传递粉色浪漫

2022-04-08 09:08:44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吴意琼

  鲜花一直是人们心目中美好的象征,它的寓意就像是一种蕴藏着无声的语言,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成为人们日常生活表达情感的一种精神时尚。

  近日,东阳街头闪现一辆粉色鲜花车,吸引了络绎不绝的爱花者打卡。经过打探,记者终于在银泰城附近捕捉到了这辆鲜花车。此刻,车主正忙碌得招待客人,“老板来一束鲜花。”“老板,我想定一束花您,加一下微信。”前来购买鲜花的情侣和年轻人络绎不绝,不一会儿满载一车的鲜花已被抢购得所剩无几。

  鲜花车的主人名叫刘江侨,今年25岁。拥有一头长长的大卷发,一身浅色系的jk装,时尚又可爱,亲和力满满。据刘江侨介绍,这辆鲜花车正是自己精心设计粉刷的。“目前在很多大城市‘流动鲜花车’成为了一种潮流新概念,我就想到了在东阳也做一个这样的流动鲜花车,不仅美观可供大家打卡,也能为我的花艺工作室增加流量。”

  辞职“为爱发电”

  刘江侨原本是东阳一家公司的平面设计师,去年5月辞职“为爱发电”,当时的她正处在事业上升期,但向往自由、热爱生活的她,并不喜欢拘泥于几平方的办公室生活。作为一名爱花者,刘江侨平常喜欢买一些花来治愈一下自己压抑的心灵。“去年年初我一直都很压抑,我告诉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5月参加公司团建去爬山,我站在山下,就想着如果爬完这座山我依然坚定自己的向往,就去辞职。”

  “趁着自己年轻,女孩子就要为自己而活。”最终刘江侨决定向心而行,把爱好变成工作,但创业对于她一个才二十出头的小姑娘来说并不是一件易事。“起初只是去一些鲜花店做做尾单,常常没有卖掉花,收入也不太乐观。有时候摆摊很怕遇到熟人和过去的同事,怕他们觉得自己傻,质疑自己的选择。”

  “自己选的路咬着牙也要坚持下去。”刘江侨笑着说道,这一年男友一直在鼓励和支持她,家人也并不反对她的选择。通过自己的努力她的鲜花车逐渐有了起色,慢慢有了熟悉的货源和客源。“大部分都是通过美团的店铺和加微信的方式订花。”

  朝梦想毅力前行

  有了爱好做担保,刘江侨做起工作更加地认真努力。为了学习花艺,刘江侨也遇到了不少困难。刘江侨表示:“没想到从爱花者到花艺师的转变过程这么难,一开始对自己的审美很自信,但实际操作了才发现常常想法和做出来的不一样,我需要不断锻炼自己的审美,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刘江侨在去年8月获得了花艺师证书,为自己的梦想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如今,刘江侨的花艺受到了不少爱花者的欢迎,也拥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花艺工作室。“白天在工作室包花束,下午4点出发去往银泰城附近,早的话晚上10点就能卖完。”逐渐忙碌起来的生活,常常顾不及吃饭,每到节假日,就会因为订单量的暴增而吃不上饭,身体健康也受到了影响。虽然辛苦,但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来打卡,又让她觉得值得。

  遇见美好,传递浪漫,是刘江侨对自己工作的定义。刘江侨表示:“我一直觉得开花店是一件浪漫的事,能遇到很多美好和浪漫的事。情侣来买花,就感觉自己像是他们爱情中的见证人一般,特别感动。有时候自己顾不上吃,附近商铺和食品摊的老板们会给委派送一些好吃的,我会在节假日包一束鲜花送给他们表示感谢。现在他们都亲切唤我‘刘小花’。”

  刘江侨的花艺创业生涯马上迎来一周年,刘江侨表示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在附近开一间属于自己的花艺街面店铺,不断朝着梦想毅力前行,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用花治愈更多人的心灵。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