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来横店故事主题馆 回望老横店的历史

2022-04-12 12:12:0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吕晶晶 通讯员 单冠定

  “看,这地图上还有我太爷爷的名字,这里就是我太爷爷的老房子。我太爷爷当初在附近的药房工作,我奶奶在自家楼下开饭馆,我小时候经常去旁边的凤凰山玩……”近日,土生土长的横店人汤军军带着孩子走进横店影视城梦幻谷景区内的横店故事主题馆,两人被馆内的一幅横店老地图吸引了。

  “横店故事”是由横店梦幻谷景区联合横店博物馆中心联手打造的首家以老横店发展历史为主题的文化展馆。        

  横店故事主题馆展示了20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复古商品和文创产品。大白兔奶糖、花生糖、汽水、健力宝等,还有老横店的特色酒——石洞酒,满满都是回忆。馆内还展示了20世纪70年代的横店老街地图以及老屋、游戏厅和影视现场3个打卡场景。凤凰牌缝纫机、老式儿童坐桶、煤油灯等老物件再现在旧时的老屋;游戏厅里展示了小时候的游戏机,墙上是“超级玛丽”等经典游戏彩绘;影视现场陈设着横店20世纪80年代放映队曾经使用过的露天电影放映机,回顾了这些年在江南水乡取景的部分影视作品。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横店泛博物馆群建设已完成专题类、商业类博物馆建设10余座,收藏各类文物、老物件藏品3万多件。此次横店故事主题馆创新“博物馆+文创+体验”模式,将博物馆形态融入主题商店,让游客在这里了解横店发展历史,重温“舌尖上的老滋味,回忆里的旧时光”。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