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金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4-13 09:12:21 来源:金华发布

图片

图片

  4月12日下午,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玲玲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凌志峰、邢志宏、蔡永波、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周丽水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宋志恒、王振勇、吕伟强、王健、张新宇、吴燕、王志强、张伟亚、傅显明、李俊、金文胜、陈峰齐、金时刚、董旭斌、赵秋立、叶帮锐、阮刚辉、李斌峰、庄凌飞、胡锦全、荣安华、陶叶萍、杨坚明、石骁敏、蔡艳、张少华、胡晓杭,金华军分区司令员陈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叶向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瑞友,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黄锦朝、郑余良、邵国强、许章才、傅路红、邱建中以及陈昆忠、朱洪法、阎寿根、俞流传、黄友源、林一心、金中梁、张荣贵等。

  大会以按电子表决器的方式,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金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全市和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随后,新当选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市人民政府市长邢志宏,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燕,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亚、傅显明、姜玉芳、李俊、金文胜、陈峰齐、金时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新宇、董旭斌、赵秋立、叶帮锐、阮刚辉、李斌峰、庄凌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叶向阳,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分别在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凌志峰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依法履行职责、踊跃建言献策,报告高质量和履职高水平让人印象深刻,会议开得很成功。五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为民代言增进福祉,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凌志峰强调,前不久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明确了“558”的工作体系,擘画了崛起浙中的宏伟蓝图。当前,金华正处于特殊重要关头,特殊的关头要有坚定的自信和坚决的突破。希望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的精神上来,以“扛旗有我、崛起在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的赶考路上勇于竞争、敢于胜利。他提出了五点希望:要争当“两个确立”的坚决捍卫者,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时俱进推动理论制度实践,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以“金华之窗”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蓬勃生机;要争当崛起浙中的有力推动者,紧扣中心议大事,聚焦迫切立良法,咬住重点强监督,坚决有力推动大都市区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先进制造业崛起、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数字化改革争先等重大战略快落地早见效;要争当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的先行探路者,搭建好全过程平台,保障好全过程参与,完善好全过程机制,以更大力度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我市的生动实践;要争当人民至上的忠实维护者,致力推动民生服务优质共享、守护绿水青山、加快乡村振兴、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切实解决好金华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要争当加强自身建设的模范带头者,以“红动八婺扛旗强基”为抓手迭代提升党建引领力,时刻对标“五个必须”强化数字化改革倒逼撬动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敢于在“没有先例”的领域先行先试,善于在“普遍在做”的领域提速竞跑,推动金华各项工作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

  凌志峰强调,各级党委要自觉从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的高度,把人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力保障支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的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水平。相关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真正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凌志峰最后号召,扛旗就要实干,实干才能突破和赶超,才能加快崛起浙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奋勇奋斗,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陈玲玲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向为会议服务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新时代人大事业在接续奋斗中不断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市委书记凌志峰立足新征程新使命,对全市上下特别是人大系统提出了“五个争当”的具体要求,这是新一届人大开局起步的“动员令”。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紧紧对标“五个争当”的要求,以坚定的自信实现坚决的突破,勇当“扛旗有我”的标杆,堪当“崛起在我”的主力,甘当“奋楫忘我”的表率,齐步奋进新时代崛起浙中赶考路。她强调,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尤其是婺城、金东、义乌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加快实施大都市区建设战略”决议的议案》意义重大,经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审议,将其作为市人大常委会“一号议案”办理,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研究,尽快作出决议,推动办理落实,全力助推大都市区建设战略。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