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千帆竞发主战场 昂首阔步新征程——热烈祝贺金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

2022-04-13 09:16:03 来源:金华日报

  转载《金华日报》4月13日社论

  群贤描美景,众手绘宏图。

  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凝聚共识,播撒信心。两会期间,全体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负党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依法履职尽责,同心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现了胸怀大局、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新一届代表委员即将回到各地,以昂扬奋进姿态走上参政议政、建言履职的大舞台,把市两会的精神传达到社会的各个角落,汇聚起“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磅礴力量。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市两会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加快五个崛起、实施五大战略、争当八个示范”战略部署,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规划了实现路径,列出了“时间表”和“路线图”,将党的主张与人民意志有机统一,把市委的意图转化为712万金华人民的共同意志,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焕发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精神气质,想明白、坚决干,积极投身大都市区建设的宏伟实践,为实现浙中之真正崛起而急起直追。

  正如市委书记凌志峰所言:“剖析不足刀刃向内,才能克服惰性。聚焦问题持续改进,才能不断前进。”回首过去五年,金华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14次调研金华的重要指示精神、与省委对金华“第四大都市区”的定位、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与712万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金华的发展速度不快、能级不高,产业结构不优、效益不高、竞争力不强,民生领域仍有不少堵点、痛点,干部队伍“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精气神不足。面对大都市区建设这道绕不过去必答题,我们这代人要坚决扛起历史责任,少一点纵向比、多一些横向看,紧紧咬住“全省第二方阵前列”目标,自觉置身于长三角一体化的百舸争流中,复盘不足激发斗志,克服惰性扬长补短,以大都市区的标准大干快上、一贯到底,推动大都市区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

  知耻后勇,奋起直追。未来五年,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必须坚定实施大都市区战略,锚定“一轴一廊一带三圈十平台”主导方向,在打造全域协同发展标杆上实现大突破。必须坚定实施内陆开放新高地战略,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总平台、“三大枢纽”建设为重点,在打造双循环发展重要枢纽上实现大突破。必须坚定实施先进制造业崛起战略,强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崛起“四大行动”,在打造有竞争力创新力的现代产业集群上实现大突破。必须坚定实施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战略,聚焦“1+7+N”重点工作和“1+5+N”重大改革,加快“发展型”向“共富型”转变,在打造美好幸福家园上实现大突破。必须坚定实施数字化改革争先战略,以“三大变革”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在打造系统性变革先行市上实现大突破。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逆势扬帆、激流勇进的过程一定无比艰辛,待到大都市区拔地而起、崛起浙中水到渠成的那一刻,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上来,以“抬头志在万里、低头绣花功夫”工作状态,奋发图强、笃行不怠,一步一个脚印把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