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集中力量攻坚 打好两场硬仗 我市召开会议部署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

2022-04-13 10:48:41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云

  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是今年我市两项重点工作,涉及相关群体切身利益,也是难啃的“硬骨头”。如何集中力量打好这两场硬仗,确保如期完成目标?12日上午,我市召开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动员会,对两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市领导黄胜可、潘国东、卢旭萍、郭锦明、陈国荣、楼国民、徐健、张望峰、楼红霞参加会议。

  根据统一部署,我市将针对不同低效用地情形,综合运用政府收储、兼并重组、关停淘汰、提升发展等举措开展集中整治。年内要完成亩均税收8万元以下的低效工业用地清理整治500家以上,面积6000亩以上,完成4个镇街8个集中连片区块、总面积7300亩以上的整治收储工作。同时,成立由市长担任组长的城市更新工作领导小组,专门抽调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年内启动片区城市更新项目5个,完成城市更新投资30亿元,启动未来社区创建5个、城市风貌样板区创建4个。

  会上,市低效整治办、歌山镇、画水镇、市城市更新办及江北街道负责人先后上台作表态发言。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指出,这两项工作,上级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群众有呼声。市委、市政府的态度是坚决的、决心是坚定的。必须克服畏难情绪,下定决心,扛起使命、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打好这两场硬仗。

  就下步工作,黄胜可强调,低效用地整治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包括“百日攻坚”抓连片整治,“四个一批”抓面上整治,公平公正抓工作推进,突出效益抓后续利用,多措并举抓长效监管。城市更新工作要加快完善政策体系,高标准编制系列规划,全面做好调查摸底,强势推进征地拆迁,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黄胜可强调,要领导带头,众志成城、合心合力助攻坚,各镇乡街道和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目标、细化方案、落实人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考核比拼,对于工作中推诿扯皮、落实不力、不讲纪律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问责;新闻媒体要开展立体式、全方位、高频次的宣传报道,有针对性地宣传相关政策、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为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提供强有力舆论支持。

  市委副书记潘国东强调,要对照低效用地整治和城市更新工作的各项任务,把动员部署做到位、工作方案做到位、工作举措做到位,不断把两项工作往实处做、往深处抓;要强化指导多补位,督查考核抓到位,进一步优化完善通报机制,建立约谈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确保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