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楼琅坚在夜查疫情防控时强调:坚决筑牢防疫“铜墙铁壁”

2022-04-13 10:52:1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2日夜今晨,市委书记楼琅坚带队到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和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抓防疫就是抓生产力,全市“疫”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严之又严,把每个环节都做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伟钢,市委常委、横店镇党委书记陈国荣,副市长李敢峰、徐育阳参加活动。

  楼琅坚一行在甬金高速东阳服务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楼琅坚一行先来到甬金高速东阳服务区,检查高速服务区疫情防控工作。从4月1日晚起,我市在各高速服务区增加疫情防控力量,对过往司机加强引导。甬金高速车流量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实行三班倒,做好车辆引导、环境消杀、暖心服务等工作,避免交叉感染风险。楼琅坚检查了核酸采样服务站、货车通道、休息室等场所,对值守人员辛苦付出表示慰问。虽然已是深夜,服务区过往车辆仍源源不断,楼琅坚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楼琅坚一行在诸永高速歌山出口核酸采样服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楼琅坚一行在诸永高速横店出口核酸采样服务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高速出口,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楼琅坚一行先后来到诸永高速歌山出口和横店出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人员配备够不够?”“后勤服务到位吗?”每到一地,楼琅坚都详细询问核酸采样服务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并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统领,坚决守牢防线。楼琅坚还向歌山镇、横店镇负责人了解了重点人群滚动核酸检测、防疫码推广使用、重点人员排查等情况,要求各镇乡街道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楼琅坚带队检查了某集中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楼琅坚很关心集中隔离点的规范管理。离开诸永高速横店出口后,楼琅坚带队检查了两处集中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家辛苦了。”楼琅坚隔着简易门与集中隔离点内的工作人员交流。得知集中隔离点内有学生要上网课,楼琅坚询问房间内有没有安装网线,并要求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服务工作。楼琅坚指出,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严格规范,落实好“三区两通道”标准,把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确保安全。

  楼琅坚在检查中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做好连续作战的准备,来不得丝毫松懈。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市“疫”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要堵塞漏洞、严把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