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集纳民意履职责 谋求发展献良策 我市代表团共提交建议68件

2022-04-13 10:54:0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勇

  金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以来,我市代表团65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撰写提交建议,齐心谋划,为金华“扛旗争先、崛起浙中”,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出谋划策,共向大会提交建议68件。

  献良策、传民愿是人大代表的职责所在。会前,我市代表团代表认真走访、座谈、调研,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做好提交准备;会中,我市代表团代表结合议程仔细探讨、研究、完善,提出了很多契合金华发展实际,有高度、有温度、高质量的建议。

  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后五年,金华要争当新时代以文化人示范;实施八婺文化振兴等文化建设“九大行动”;基本建成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这让文化战线“老兵”,金华市人大代表、东阳市融媒体中心日报中心副主任吴旭华备受鼓舞。

  “建设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对金华文化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金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的重要任务、必答之题。”吴旭华建议,大力实施浙学之源书院群落保护、浙中传统民居建筑雕饰、金华文献信义文化发掘等研究工程,加快推进浙江中西部文化中心建设。

  出生于1997年的陈浩归,是浙江梵沐记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也是本届人大最年轻的代表。“作为年轻一代人大代表,大学生返乡创业者,我非常关注年轻人返乡创新创业。”在今年金华市人代会上,他提交了《关于支持金华籍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的建议》,希望金华市政府设立金华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加大人才培育力度,吸引金华籍青年人才回流和长驻,提升金华整体创新创业氛围。

  “‘金华火腿’商标成功回归,获批金华火腿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翻开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短短一句话让金华市人大代表、东阳市东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陆金龙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他说,“金华火腿”是金华的城市名片,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将其发展壮大。建议成立金华火腿产业集团,打造优势特色产业集群,让“金华火腿”商标回归,带动金华火腿行业振兴、产业发展。

  字字关民生,句句皆有情。《关于高质量推动我市科技创新的建议》《关于支持我市健康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的建议》《关于农村如何共同致富的建议》《关于支持横店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文化创新中心的建议》等建议,彰显了我市代表团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共谋金华发展的拳拳情怀。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