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测温验码执行不到位 佩戴口罩不规范 南马镇部分商铺、超市存在防疫漏洞

2022-04-14 14:25:35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12日,记者实地暗访了位于南马镇集镇的部分沿街商铺、超市,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不容乐观,不少沿街商铺、超市存在不同程度的防疫漏洞。

  在位于人民北路的锅圈食汇食材超市,超市门口处张贴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卡、佩戴口罩、消毒”的防疫标语,唯独不见“场所码”。从大门走进超市内,记者绕着所有柜台走了一圈,始终没有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扫“场所码”,也未对记者测温。在准备走出超市后,记者才在靠近大门旁的一面墙上瞥见了“场所码”。

  随后,记者实地暗访了和润盛家超市和欧特福超市。前者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市市场监管局张贴了“黄牌警示”。走进超市,工作人员立即要求记者出示“场所码”,并测量体温。欧特福超市有两个出入口,均有专人值守,顾客须亮码、测温后方可进入。另外,记者注意到,两家超市的工作人员均按规定佩戴好口罩,并未出现“光脸”或将口罩拉到鼻子下方的现象。

  与上面两家超市相比,集镇不少沿街商铺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有些松懈,且问题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有的店铺虽张贴了“场所码”或“测温、亮码、戴口罩”得防疫标语,但实际执行不到位;二是“场所码”推广普及程度不够。从当天暗访情况来看,部分金器珠宝店没有要求记者测温、亮码;一家服装店虽在出入口位置张贴了“场所码”,但并没有安排专人督促顾客扫“场所码”;一家家具超市的工作人员在仅验码、未测温的情况下,就让顾客随意进入,且工作人员未按规范佩戴口罩;许多店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意识薄弱,要么不佩戴口罩,要么把口罩拉下一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护网,离不开各类经营主体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督促沿街商铺切实履行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要落实好亮码、测温、戴口罩等“守小门”措施。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