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金华市两会精神 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一以贯之抓落实 为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作更大贡献

2022-04-14 14:28:26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剑文 图片 包康轩

  13日下午,我市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金华市两会精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金华市两会精神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书记楼琅坚主持会议,并采用演示文稿形式传达金华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金华市领导参加东阳代表团审议时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金华市两会精神作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黄胜可传达省、金华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并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志杰传达金华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方宪文传达金华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潘国东等参加会议。

  楼琅坚指出,这次金华市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金华市两会精神热潮,切实增强“扛旗有我、崛起在我”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一以贯之抓落地抓落实,为金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作出东阳更大贡献。

  楼琅坚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招引落地。一方面,要持续抓好招大引强,充分发挥东阳籍人才优势,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精准招商;另一方面,要强势推进低效工业用地整治,为项目招引腾出空间。要全面推进“1354”工作起势成势,谋划开展好一季度扛旗争先大比拼活动,狠下决心推进城市更新,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谋划开好产业发展大会,加快数字化改革攻坚创优。要万众一心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分任务分条线,组织职能部门,发挥小区网格作用、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发动全市力量,打一场攻坚战、翻身仗。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良环境。”楼琅坚在谈到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抓疫情防控就是抓生产力、抓民生。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保持“三严三不”主基调不变,严格落实“七大”机制,确保我市“零输入”“零感染”。楼琅坚还就做好高速服务区、高速出口核酸采样服务点、集中隔离点、核酸采样点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胜可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树立压倒一切的政治意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精力集中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坚决守牢防线、守住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在高速服务区管理、高速出口核酸采样服务点查控、重点人员排查、重点物品管控、金华防疫码推广应用、社区(村)最小单元防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核酸采样点布局管理、集中隔离点规范化管理等环节补齐短板漏洞。要切实加强领导,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强化统筹、提升能力,加大宣传、强化督查,暖心服务、关心关爱,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