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执法蓝”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2-04-15 10:49:48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胡媛 通讯员 金闪

  “是否办理过营业执照?占道经营的行为会影响交通秩序……”近日,为维护校园周边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助推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吴宁中队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先后前往江滨幼儿园、吴宁五校、市实验幼儿园、吴宁一校等学校门口以及周边各路口进行巡查。下午4时许,正值江滨幼儿园放学,执法人员一边劝导附近商家规范经营,杜绝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等行为,并帮助其搬移占道物品,另一边对派发小广告、随地乱扔宣传页的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在当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中,吴宁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91人、执法车辆5辆,劝离流动摊点22处,劝导整改占道经营6处,清理乱堆放杂物3处,制止乱散发小广告行为5起,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市容环境。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