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六岁女童身患尿毒症 盼爱心人士伸援手

2022-04-15 11:04:13 来源:东阳市融媒体中心 陈巧颖

  千祥镇麻田村陈桥自然村有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爸爸陈江在建筑公司上班,妈妈王丹是一名家庭主妇,两个女儿乖巧可爱,都已上幼儿园。虽然日子过得并不宽裕,但一家人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上月底,不幸却突然降临到这个家庭——6岁的大女儿陈紫函确诊尿毒症,几十万元的治疗费就像一座大山,压得陈江夫妇喘不过气来。

  3月25日,紫函喉咙发炎,在横店文荣医院做了雾化治疗。不料3月28日,紫函出现腹痛、贫血等症状,到市人民医院住院检查,第二天被医生诊断为肾衰竭。3月29日下午,紫函就转院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湖滨院区,进一步检查后,确诊慢性肾脏病5期(尿毒症期)。

  得知这一噩耗,陈江夫妇泣不成声,觉得天都要塌了。医生告诉他们,孩子今后要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最好换肾。可换肾费用不菲,加上前期透析和后续治疗用到的钱,至少需要50多万元。虽然医保可以报销部分治疗费,但剩余的费用,陈江夫妇仍无力支付。“我之前创业失败,欠下一笔外债,每月工资基本只够日常开销。可无论再苦再难,我们也要咬咬牙坚持下去,把女儿的病治好。”陈江哽咽着说。

  为了赚钱,陈江强忍伤心,回到公司继续上班,王丹则一直守在大女儿身边。

  等待肾源期间,紫函要靠透析维持生命,最近这段时间,她每天血透三四次。4月7日,紫函做了腹膜透析管植入手术,等腹膜修复、伤口愈合,就可以进行腹透。“刚做完手术的那几天,紫函疼得不行,但她为了不让我们担心,尽量忍着不哭出声来。看着她坚强懂事的样子,我们既心疼又愧疚,多希望可以替她受苦受罪。”说着说着,陈江又流下了眼泪。

  为了筹措治疗费,陈江夫妇在水滴筹上发起募捐,同时向亲朋好友求助。

  4月1日,陈桥自然村专职网格员陈品圭在村民代表会议上陈述了紫函的病情,并请人连夜赶制募捐箱。第二天上午,村民代表拿着募捐箱,挨家挨户上门募捐。“我们村常住人口只有100多人,其中又以中老年人为主,能力有限。但上门募捐时,大多数村民包括几位80多岁的老人都或多或少捐了钱,最终,我们筹得现金7000多元。还有一些在外谋生的村民通过水滴筹捐款、微信转账等方式献出自己的爱心。”陈品圭说,陈江一家现在面临沉重的经济压力,希望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助活泼可爱的紫函渡过难关。

  得知情况后,三宝慈善基金会也于近日送来7000元救助金。截至目前,陈江一家共收到近11万元爱心款,但后续治疗费的缺口仍然很大。

  读者朋友,如果您也愿意伸出援手,可与紫函叔叔陈念联系,他的电话是13357065931。

责任编辑:刘海杰
相关新闻